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张君宝《少年拳圣》小说漫画发布 畅谈IP热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家张君宝《少年拳圣》小说漫画发布畅谈IP热潮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罗攀) 13日,原创作家张君宝《少年拳圣》小说及漫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网文作家风凌天下、网易云阅读主编范少卿、云阅读签约女作家子衿和柴特儿等作为活动嘉宾来到现场,分享对其著作和“原创作者如何应对IP热潮”的见解。

  张君宝擅长都市青春类小说。2006年凭借《庸医》出道,2008年推出代表作《超级教师》,2014年《超级教师》被改编成网络剧等。此部 《少年拳圣》讲述的是大学生廖学兵,因在酒吧救下被小混混骚扰的美女啤酒促销员徐贞妍,无意中得罪了盛元武馆,从此迈入都市江湖的故事。

  现场,张君宝还与风凌天下、子衿等嘉宾进行了一场以“原创作者如何应对IP热潮”为主题的讨论。张君宝表示,网络小说根植于网络,除了传统影视 公司外,互联网公司的介入再正常不过了。“网络文学作为IP全版权链条的源头性资源,在各大影视剧游戏漫画改编热潮的背景之下,只会令文学创作焕发全新的 生命力”。

  席间,网易云阅读签约美女作家子衿也分享了当下热门的青春题材影视剧,与原著小说之间的发展现状。

  随后的启动仪式上,张君宝与嘉宾在网易云阅读主编范少卿的陪同下,一起为《少年拳圣》启动揭幕。范少卿介绍道:“张君宝是云阅读重点发展的顶级 大神作家之一,公司将全力推广《少年拳圣》。除此之外,围绕张君宝及其作品,云阅读将开展一系列IP衍生化尝试,不排除针对作品进行影视化方面的打造和包 装。”

  据悉,张君宝已与网易云阅读达成深度合作,新作及同名漫画作品均在云阅读独家发布连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