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飙书11世班禅文语摘句书法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07:03 来源:光明日报 王家欢
(书法) 张飙

  为庆祝11世班禅坐床20周年,《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张飙书11世班禅文语摘句书法展》日前开幕,张飙著《11世班禅·走向世界》一书的首发式在北京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展览馆同时举行。

  1995 年12月8日,11世班禅的坐床典礼在西藏扎寺隆重举行,距今已有20年。坐床2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11世班禅精研佛法,克己修为, 利益众生,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宗教领袖,得到了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的支持。近10年中,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班禅大师,深切感受到班禅大师 的智慧及对爱国爱教历史责任的担当。但是广大群众对班禅大师的了解并不深入。于是,他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七易其稿,写出《11世班禅·走向世界》这本书。 同时,张飙还在班禅大师历年的讲话文稿中,摘出99条句子,以书法作品的形式宣传班禅大师的智慧和历史责任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