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白居易文化研讨会在重庆忠县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06:5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重庆忠县12月13日电(记者张国圣)由光明日报社与重庆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忠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白居易文化研讨会13日在重庆忠县召开。来自北京、河南、陕西、重庆等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对白居易的从政思想、诗歌创作、人生态度等进行研究交流。

  据忠县县委书记刘贵忠介绍,忠县地处重庆中部,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以“忠”为名的县。白居易曾任两年忠州(重庆忠县)刺史,留下大量爱民亲民故事和百余首诗歌。

  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典文献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思炜梳理了白居易的政治生涯,得出观点:“白居易仕途起伏跌宕,被贬后其政治态度有所改变,但他始终‘悉心政务,关怀民生’。”忠县职教中心高级讲师林亚才分析了白居易在忠州期间创作的134首诗歌和文章,揭示其对忠州从伤感到接纳,从接纳同情到眷恋的情感,他的这份感情主导他同情百姓,勤政为民的行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