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努力拓展国际传播事业发展新空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06:50 来源:新华网

刘奇葆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拓展国际传播事业发展新空间

  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出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 中国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国家站位、树立全球视野,对外阐释好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和世界意义,阐释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发展成就,阐释好当代 中国价值观念及其对人类文明的独特贡献,引导国际社会全面客观认识中国,塑造中国良好形象。

  刘奇葆指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对外宣传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进一步明确总体思路、发展方向和布局要求,紧紧围绕实现高端覆盖、本 土化覆盖、口岸覆盖,优化调整总体布局,有效统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集合效应。要着力打造重点外宣媒体,提升议题设置水平,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本土化 战略,加强改进周边传播,增强合作传播能力,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奇葆强调,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加以推进。要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强项目实施效果评估,推出更多优势项目、亮点项目、精品项目,不断开拓国际传播事业发展的广阔空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