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论文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3日1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周文彰作序,陈忱主编的《第六届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论文集》近日与读者见面。内容共分“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与国际传播”、“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与法制建设”、“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与少数民族”及“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研究”四个部分。来自实务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近五十位领导、教授、科研人员、企业家参加论文撰写,发表了真知灼见。

  该论文集更值得关注的是一批既有实际工作经验又有科研研究能力的研究者:于林、张聪、康秋洁、刘雯、张焕萍、陈戈根、李秀莲、蔡军、陈玉荣、赵坤宇、李成家、王飏、李雅洁、姜星光、赵文涛、刘格非、解庆峰、于祝新、仓拉、韩岳、李成章、张鹏、李国云积极参与到民族文化产业理论研究中来,也是该论文集的亮点之一。其中,不仅有他们对民族文化产业的宏观思考;也有对地方,如黑龙江省、辽宁省以及少数民族、西部地区民族文化产业原素的创意和保护的建议;对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呼吁;同时更有对国际传播里民族文化产业形态和法制保障的展望。

  第六届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创办于2002年,前身为中国文化产业(国际)论坛,至今已历时十三年,每两年举办一届。2016年将召开第七届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供稿:温素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