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贤亮纪念馆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1日12:34 来源:宁夏日报

  张贤亮纪念馆12月9日在镇北堡西部影城正式开馆。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出席开馆仪式并为纪念馆揭牌。

  开馆仪式前,蔡国英在镇北堡西部影城会见了陈崎嵘,希望中国作协一如既往支持宁夏文学事业的发展。蔡国英表示,张贤亮是宁夏的一张文化名片,他在文学创作及文化产业上的贡献带动了宁夏文艺界的强力发展。同时也希望宁夏的文学艺术家,传承好他扎根西部大地、书写西部人民的文学情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张贤亮纪念馆位于影城一座四合院內,张贤亮早年曾在此居住过一段时间。纪念馆分六个展室,按照时间顺序分布,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了他的人生经历,还原了部分张贤亮生前工作生活的环境。当日,来自国内文学界的近百名文学评论家、作家、刊物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张贤亮——文学与西部大地”研讨会。(记者房名名张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