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五彩雕刻葫芦”文化项目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1日09: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 “葫芦——福禄也,颜如五彩,花儿洁白,花儿乳黄,海纳百川能聚禄,嘴小肚大能藏福。万年之前,非洲引入,植根华夏,七千余载,源远流长,天下遍布……”窦万兴先生创作的配乐诗朗诵《葫芦赋》(见本刊2015年第3期),引起了与会专家对“葫芦”的热评。近日,“五彩雕刻葫芦”文化产业项目在北京市通州区正式启动。 据承办该项目的达毅种植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建成占地50亩规模的葫芦种植园,打造一大批具有京腔京味的五彩雕刻葫芦,使葫芦艺术品与中华传统文化、文学经典名著、当代雕刻、书画创作融为一体,进而带动葫芦区域化种植、葫芦艺术品交流、文学创作等方面的发展。

  “五彩葫芦”融合了书法、绘画、雕刻等多种艺术技艺,现已在北京市通州区文联“乡村公益书画讲堂”开设相关课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