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杨则纬小说关注青年生命体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1日07: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80后”女作家杨则纬已出版《春发生》《我只有北方和你》《躲在星巴克的猫》等5部长篇小说,并创作了多篇中短篇小说和散文,其最新长篇小说《于是去旅行》引起文学界关注。近日,杨则纬文学作品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及雷达、李星、李国平、畅广元、杨乐生、仵埂等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李敬泽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道路,杨则纬作品中展现的就是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城市青年人的生命体验和精神疼痛。与会者谈到,杨则纬是一个处于成长中的作家,从最近的几部作品可以看出,她已开始从自传色彩浓重的写作走向社会、走向人生,关注当代年轻人的精神困境。她写出了“80后”的心理特征,如心理安全的需要、自我肯定的需要、家庭幸福的需要。她在陕西文坛的惯有写作主题中实现了突破,从乡土描写转向了城市描写。与会者同时谈到,杨则纬的作品中个人体验较多,生活阅历的不足和人生经验的匮乏是她未来可能要面临的问题。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