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大家》·丽江中国(国际)当代文学论坛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0日14:52 来源:云南网(昆明)

  丽江曾通过《消失的地平线》、《被遗忘的王国》等文学作品走出了国门。而今,欧美优秀作家走进丽江,他们眼中的丽江会是什么颜色?第二届《大家》·丽江中国(国际)当代文学论坛昨日开幕,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将举行“我们的写作——世界之中还是世界之外”“回眸、眺望——传统经典的源流及其先锋性”“丽江文化与旅游的未来”等论坛演讲,或许会解开这个谜。

  9日,来自云大旅院和丽江师专的上百名文学青年,在开幕式结束后把作家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他们手捧作家的著作,索要签名的同时,还不忘和“偶像”合影留念。场面相当火爆,可以说作家们的受欢迎程度绝不亚于任何一个当红影星。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西蒙·范布伊、贝拉·贾柯妮、贝尔纳多·费尔南德斯等外国作家将在论坛上逐一登台演讲。此外,虹影、叶兆言、欧阳江河、胡学文等一大波当代中国文坛主流作家将就中国传统文学的传承与对现代文学的审视展开讨论。

  春城晚报记者 木晓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