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阿来创建剧本工作室 将去山中隐居采访创作新剧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0日14:46 来源:成都商报

  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的一部新作品将被搬上大荧幕。日前,阿来最新出版的中篇小说《三只虫草》电影版权正式授予了四川省大象可可西里影业。阿来担当电影编剧并非首次,去年阿来担任编剧的电影《西藏天空》的口碑不错,拿下很多奖项。但这次,阿来拒绝当编剧,他说,自己坚决不改编自己的作品,他刚刚创建了一个自己的剧本工作室,接下来他要去山中隐居很长一段时间,采访创作一个新剧本。

  阿来口中的剧本工作室全称就是“阿来工作室”。近日,阿来工作室正式发出招聘消息,阿来表示,工作室是一个优秀剧本孵化器。工作室将不受干扰地完成影视剧本创作。阿来主要承担创意策划与剧本的统筹工作,对全剧本的最后润色与修订。阿来希望,阿来工作室在前期运作的两三年内,第一要务自然是生产与四川辉煌丰富的近现代历史相匹配的电视与电影剧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