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张嘉佳自立门户签约六位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0日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张嘉佳自立门户邀刘若英当导演

▲张一白执导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开拍。

京华时报记者 王苡萱摄

  昨天,张嘉佳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成立时间海文化公司,现场宣布签约卢思浩等6位作家,并将联合华策影视等推出《老情书》《末等生》等多部电影、电视 剧。导演张一白现场大赞张嘉佳剧本写得好,“我觉得比《摆渡人》好看。张嘉佳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有才华,容貌仅次于我的导演”。

  张嘉佳表示虽然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但他的工作重点仍在创作上。他特别感谢了王家卫,“他带我进入电影大门,让我学会把一个东西变得更好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

  张嘉佳现场签下台湾知名艺人穆熙妍、《奇葩说》辩手姜思达以及90后作家卢思浩等6位作家。张嘉佳表示,他的新公司未来将与华策影视等多家公司合作, 推出一系列电影、电视剧、网剧,其中的10部电影包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老情书》《末等生》《地球最后十分钟》《好久不见》《让我留在你身边》等。 《末等生》将和华策合作打造电影和网剧,电影版将由刘若英首执导筒,《末等生》源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书中粉丝呼声最高的短篇,讲述学渣变学霸的故 事。

  张嘉佳表示,由他的作品改编、张一白执导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开拍,已完成剧本,张嘉佳感慨以前很懒散,但做导演后压力太大,胖了15斤,“压力肥是有道理的。他们觉得我辛苦,还给我买吃的,于是更胖。”

  被问及会否让前绯闻女友王珞丹出演自己电影角色时,张嘉佳打起太极,“无论哪个演员演,我都会把角色调得很合适。”(记者高宇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