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文博版交会展出上万件佳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0日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2月5日至8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共同主办的首届“2015广州国际文物博物馆版权交易博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据组委会统计,文物博物馆的版权交易和品牌授权专项推介交易活动中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意向书的单位达到100家,本次展会销售贸易总额5亿元,意向合同额达200亿元。

  本次博览会汇聚了大英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等100多家境内外著名博物馆,以及上万件以馆藏文物元素打造的文创精品。圆明园牛首、猴首、虎首、猪首4件珍品文物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带领17家文博单位带来的极具地域民族特色的精彩文化节目,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

  结合博物馆提供的文物藏品版权资源特点,博览会策划组织了皮具箱包、文具用品、服装服饰、家居用品、精品配饰、益智玩具六场专题版权项目对接推介会,就版权交易与品牌授权事宜深入沟通交流。

  (何盛杰  刘 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