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年音乐会暨木版年画展亮相毛里求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0日08: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2月5日,新年音乐会暨木版年画展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常秘(副部长)拉姆茹吉雅、青体部助理常秘萨莫、教育部助理常秘吉斯托莫罕,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代办陈志宏等以及毛音乐家协会、法国文化中心、印度文化中心、甘地学院等文化机构与近30家华人社团及中资公司代表等200余人出席音乐会并参观展览。

  此次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组派的紫禁城室内音乐团由8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著名音乐家组成,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室内乐团之一。音乐会后,嘉宾参观了传统年画展。栩栩如生的年画娃娃,威严肃穆的门神以及民间故事跃然纸上,让嘉宾们如同置身于春节热闹喜庆的气氛之中,充分领略了中国新年的独特民俗。

  活动开始前,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还介绍了2016年将要举办的“欢乐春节”展演、中国文化节、中国电影周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以及开办的茶艺、花艺、厨艺、少林武术等全新培训项目。(胡子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