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天津·宁河作家走基层系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17: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启动仪式

  在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由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宣传部、宁河区文广局、宁河区文联联合举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天津·宁河作家走基层系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天津市宁河区的潘庄齐心农业生态园举行。

  天津市作协副主席王松、黄桂元以及宁河区的有关领导到场出席。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宁河区副区长杨霞向采风团长、宁河区文联有关负责人授旗。

  中共宁河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宁河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独特的文化,更有丰厚的文学土壤。尤其在撤县设区以后,这块土地更加受到作家们的关注,近期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艺术家到此采风,寻找创作灵感。希望采风团的作家在这次采风活动中,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接驳生活的活水。

  作为采风团名誉团长的天津市作协副主席、评论家黄桂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不仅是作家,评论家也面临深入生活的问题。评论家不能无视作家深入生活之后的创作,仍自说自话。所以,他认为,这次宁河举办的系列采风活动非常有意义。

  采风团负责同志在介绍情况时说,对于宁河作家来说,今年是丰收的一年。作家们以极大的创作热情,创作出一大批以宁河七里海湿地为背景的同题小说和同题散文,同时在《天津文学》等刊物上也发表了一批很有实力的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这次采风有几大特点:一是扎得深。作家们真正深入生活基层,看到生活的真相。二是驻得牢。作家深入基层以后,会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定要打出一口属于自己的深水井。三是走的广。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作家们不是管窥蠡测,更不会窥一斑而见全豹,而是真正开阔视野,打开自己的心灵之窗。

  作家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真正感受生活的温度,时代的热度,创作出一批真正接地气的文学作品。

合影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