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音乐剧《我,堂吉诃德》中文版将开启首轮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16: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苏丹丹)经过3年精心筹备,由七幕人生出品制作的百老汇音乐剧《我,堂吉诃德》中文版将于12月18日在上海开启首轮演出。该剧英文版曾于2012年在北京演出,受到观众喜爱。

  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取材于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小说《堂吉诃德》,并对原作的剧情做了延伸和展开,采用“穿越”“戏中戏”等形式,巧妙地将堂吉诃德的冒险经历与塞万提斯的思想历程相结合。这一独特的戏剧结构,使得这一基于经典文学的艺术演绎跳脱时代背景的限制,而拥有了丰富的现实意义。该剧曾于1965年在美国百老汇首演,引发强烈反响。此次将在上海上演的版本是首个中文版本,由国内优秀的译配专家程何担纲剧本翻译和歌词译配,并邀请了知名作家马伯庸担当中文剧本顾问。曾执导、参演过大量经典戏剧和音乐剧作品的导演Joseph Graves执导该剧。据悉,首轮演出将在上海演至2016年1月10日,此后将于2016年5月20日至29日转战北京保利剧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