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南文艺之春”亮相南非开普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16: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与上海相隔万里的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近日迎来了一场富有东方特色的文化盛宴。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与北京瀚藏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携手·未来——中南文艺之春”系列活动,12月3日晚在开普敦好望城堡国家博物馆拉开大幕。

  本次系列活动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又一次主动“走出去”的国际拓展。据介绍,活动包含中南文化贸易论坛、中南文化高端商务对接交流会、“日常生活——中国文创手作艺术展”、零钱电影院走进南非、大学生电影节交流展映等系列活动。基地重点推介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情况,尤其是自贸区涉及文化领域的三项扩大开放政策,并通过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基地在探索文化贸易保税展示、打造艺术品全产业链、提供文化信息资讯和咨询、拓展文化贸易渠道、建设国际版权交易市场等方面的服务功能。

  此次活动倡导艺术与生活、时尚与日常、审美与使用相结合,“日常生活——中国文创手作艺术展”要求参展作品既要有独特的艺术创意,同时要结合中国元素以及国际化理念。基于此,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的历届展商中甄选了“四季码头”、雅昌艺术网Artplus等优秀的艺术衍生品参展,梁明毓琉璃作品、皇锦、天工开物、可一艺术、吾土吾生等手作产品也一一在文创手作艺术展上亮相,引来当地参观者驻足停留。

  中南文化贸易论坛则邀请了中南两国在文化创意与文化贸易领域有代表性的机构、企业与专家等近百人共同参加。围绕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贸易”主题,中南双方就“一带一路”推动文化贸易拓展、中南文化交流愿景等宏观话题展开讨论。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华信度彼投资公司、开普敦国家大剧院等两国艺术、演艺、投资及其他文创产业的演讲嘉宾们,就如何拓展文化贸易的新方向、新形式各抒己见。(黄艺芹 洪伟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