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在沪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16: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5—2016走进大剧院——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12月7日在沪拉开第三个演出年度的序幕。秉承“用古典音乐推广剧院文化,促进东西方音乐交流”的宗旨,从2013年12月开始,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已经举办了两个演出年度共28场演出,为近4万人次提供了在大剧院欣赏音乐演出的机会,也吸引了一大批喜爱古典音乐的观众群体。

  这次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将在演出曲目选取和古典音乐普及宣传中,进一步提升专业性和教育性。曾获得4个格莱美古典类奖项的美国太平洋男童合唱团,将带来两场开幕演出。俄罗斯钢琴家、作曲家尼古拉·马冉拉将带来俄罗斯作曲家的作品,同时展现20世纪俄国音乐发展的不同轨迹。德国钢琴家斯泰潘·西蒙尼将演绎自己擅长的巴赫作品。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的4位教授将在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之际,用音乐向莫扎特致敬。而先后获得过5次“古典回声”大奖的德国莱比锡弦乐四重奏,将以长达30年之久的默契合作演绎德奥经典音乐作品。

  上海汉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去年设立了“汉唐文化青年艺术家”项目,与国际古典音乐比赛和艺术机构合作,向大赛首奖获得者颁发“汉唐文化奖”和“汉唐文化国际音乐年艺术家”称号,并为国际舞台上初露头角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在中国举办巡演音乐会的机会。今年12月14日,汉唐文化将联合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节举办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汉唐文化自2016年起成为奥地利萨尔茨堡艺术节的合作伙伴,并开启萨尔茨堡艺术节“青年歌唱家项目”成员的首次中国巡演。(辛 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