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版《中国古琴珍萃》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16: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程竹)12月8日,由文化艺术出版社、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国古琴珍萃》(增订版)新书首发暨座谈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国家级非遗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长林、龚一、丁承运、赵家珍等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座谈。

  1998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会同北京古琴研究会编撰《中国古琴珍萃》,该书共选出唐、宋、元、明四代的109张传世古琴刊印。2003年,中国古琴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称号,古琴艺术得到了世界公认。为更好地弘扬古琴艺术,文化艺术出版社对该书进行了增订再版。

  新版《中国古琴珍萃》(增订版)共收录历代名琴163张,除保留原版中刊录的《乾隆御题琴谱册》彩绘册页残本外,还增加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图书馆珍藏善本明正统彩绘本《太古遗音·历代琴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