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四军题材舞剧《烽烟桃花飞》将亮相国家公祭展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四军题材舞剧《烽烟桃花飞》将亮相国家公祭展演
《烽烟桃花飞》是一部新四军题材舞剧。 谷华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9日电 (顾名筛)8日晚,以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为历史背景,再现华中鲁艺师生抗击日寇英勇事迹的大型原创舞剧《烽烟桃花飞》,在江苏盐城上演。据出品单位介绍,该舞剧已受邀参加今年国家公祭展演。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新四军在盐阜抗日根据地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盐城市打造了大型原创舞剧《烽烟桃 花飞》。这部作品以新四军华中鲁艺师生在盐城北秦庄遇难的真实事件为背景,用艺术的手法,再现鲁艺师生用文艺枪杆抵御外侮、捍卫和平的感人故事。剧中四位 主人公皓、苹、轩、仪,为了共同的革命信念来到盐城,来到“鲁艺”,他们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用青春与热血谱写了一首动人的生命赞歌。

  《烽烟桃花飞》自今年8月在盐城公演以来,得到诸多专家肯定。上海歌剧院副院长吴洁认为,《烽烟桃花飞》反映了中国文艺青年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 融入历史、融入抗争部队,体现了文艺在抗战历史洪流中的强大作用,“烽烟”和“桃花”超出了人们对抗日战争题材的想象,本身就是一个突破。

  据《烽烟桃花飞》出品单位盐城市演艺集团负责人介绍,该舞剧已受邀参加今年国家公祭展演,将于12月11日晚在南京前线大剧院亮相。为了更好地 以艺术的方式展现历史、教育民众,今年国家公祭日前后,将集中展演包括《烽烟桃花飞》在内的10部舞台剧,都是展现历史、教育民众、珍爱和平的精品力作。 (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