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候选名单出炉

候选人所处行业领域更多元化 50%左右为首次提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08:4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鲁元珍)由光明日报主办的“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目前已确定100名候选人名单,8日向社会公布。候选人名单及人物简介将在光明网同步公开,接受网友评议。

  经过专家评委推荐、地方文化产业主管部门推荐、本报各地记者站推荐和网络自荐等渠道的推举,活动组委会征集到百余名在文化产业界具有代表性的候选人,根据推选标准,专家评委初审确定了100名候选人名单。

  “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以来,文化产业界人士积极响应,纷纷推荐候选人或自荐。与往届相比,本届候选人所处行业领域更加多元化,涉及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电影视、文化科技、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园区和其他9个类别,其中50%左右为首次提名的候选人。名单中,既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军地位的“业界巨头”代表,也有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沱茶厂总经理张可明等带动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在今年的候选人名单中,影视领域尤为引人注目,《捉妖记》《大圣归来》《琅琊榜》等好口碑作品均有制片方或投资方人士入选,反映了今年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

  组委会将组织来自文化产业领域、媒体、研究机构的专家评委对100名候选人进行投票,同时在“光明日报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发起投票,根据推选方案,结合专家投票、参考网络投票结果,产生30名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最终将经过第三轮专家评议和投票,确定10名“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并在明年初举行的中国文化产业年度高峰对话会上公布推选结果。

  在中宣部改革办、财政部中央文资办的指导下,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本报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得到了文化产业界的认可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