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蓝天净土·高原画派——西藏题材创作工程首期成果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08: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来自高原的精神洗礼

  蓝天净土·高原画派——西藏题材创作工程首期成果展举行

山口  李小可 作山口 李小可 作
荒原冬牧  刘万年 作荒原冬牧 刘万年 作
先写作业  韩书力 作先写作业 韩书力 作

  11月27日,“蓝天净土·高原画派——西藏题材创作工程首期成果展”在北京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新馆开幕。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新馆也正 式开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卢昌华、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周北川、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杜军、西藏文联名誉主席韩书力、李可 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李小可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西藏当代美术题材的一次群体性展出,旨在呈现西藏文化的底蕴与发展,及其相关的艺术创新成果。作为“西藏当代画派”的倡导者之一,李 小可多年来为推广西藏当代绘画而积极奔走。本次展览所呈现的西藏当代题材,是艺术家们生于斯、长于斯或创作于斯的生命历程的艺术反映,他们注重内在精神的 呈现,并形成了各种独特的艺术语言、符号与风格。参展画家除了西藏本土创作者,还有其他长期关注西藏文化、致力于展现其独特审美的艺术家,他们来自汉藏两 地,包括韩书力、李小可、袁武、余友心、丁方、林跃、计美赤列、巴玛扎西、唐天源、朗顿·德珍、阿旺扎巴、何严武、刘万年、郑山麓、边巴、拉巴次仁、次仁 朗杰、次旦久美、牛朝、翟跃飞等。展览展出作品近150幅,包含水墨、油画、重彩等多种形式。

  此次展览是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新馆举办的首个展览。李可染艺术基金会于1998年成立,以弘扬李可染的艺术精神和中华民族文化为宗旨。17 年以来,基金会在国内外举办了艺术展览50余次,出版画集及艺术研究书籍几十种。2010年,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在京开馆,后迁至北京山水文园社区的 “山水艺术大道”。新馆面积逾3000多平方米,以期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展体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