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河百战——抗战艺术作品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0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8日,由人民网书画研究院主办、博索艺术协办的《山河百战——抗战艺术作品展》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开幕。展览邀请亲历过抗战岁月、进 行过抗战和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的老艺术家戴泽、刘焕章、李天祥、马常利、闻立鹏、杨先让、周令钊等参展。在抗战岁月,他们是艺术战士,以画笔为武器为中 华民族的抗战鼓与呼;在和平年代,他们是艺术卫士,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创作艺术臻品。

  闻立鹏的《疾风》《血色太行》以象征性写实手法表达了历尽沧桑的祖国山河的壮美,蕴含着一种静谧的崇高感和悲剧性的英雄主义精神,作品极具张 力。李天祥的作品《罪证》描绘的是731部队的焚尸炉,创作者控诉了日寇的残忍、冷血。刘焕章的雕塑作品《老兵话当年》以写实手法塑造了一个右手高高举起 的老兵,他完全沉浸在回忆中,双眉紧蹙,那高高举起的右手曾经拿起大刀抗战杀敌。

  如果说艺术的本体是“述说”是“铭记”,那艺术背后的精神则是让人们看到未来。抗战经典艺术作品不仅让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是为了让更广大的人民群众珍爱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