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宣纸博物馆在安徽泾县开馆——中国国家画院国画展同期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08: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6日,中国宣纸博物馆在宣纸之乡安徽泾县开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副主席、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共泾县县委书记郭金友,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大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大为说,宣纸是中国文化、中国艺术之所以形成特色的基础,宣纸在中国文化中具有重要意义和地位,推动了中国传统书画的发展和传承。杨晓阳谈 到,宣纸是中国文化的名片,承载着中国文化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宣纸为载体,产生了中国美术、中国文化的一座座高峰。宣纸博物馆的成立,对研究宣 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中国文化的影响,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中国宣纸博物馆建筑面积占地近1万平方米,共三层,一层为宣纸历史与技艺展示区,二层为馆藏宣纸与书画精品展示区,三层为书画展厅。活 动现场,国家博物馆向宣纸博物馆赠送了清代古纸。中国美协泾县创作写生基地、中国国家画院泾县创作写生基地同时设立。开馆仪式后,与会者参观了宣纸生产车 间,亲自感受了宣纸的制作工艺流程。

  国家画院国画展同时在宣纸博物馆举行。展览共展出了艺术家创作的包括扇面在内的百余幅作品,涵盖国家画院老中青三代的精品力作,展示了国家画院 的创作水平。而此次国家画院国画展不仅打开了艺术家深入基层生活、了解宣纸制作技艺、激发创作灵感的窗口,也搭建起了艺术家与当地百姓、书画爱好者的交流 平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