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新编现代戏《脚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07: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杨

  12月5日,大型反腐题材现代评剧《脚印》剧本研讨会在京召开。《脚印》剧本由兰万玲创作,讲述了刘青山因贪污被执行枪决及其身后的故事,试图告诉人们:人生道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每一步都要对自己、对后人、对社会负责。与会专家学者谈到,剧作反腐倡廉的主题鲜明,通过重述历史来观照当下,情感充沛。作品从刘青山妻子的角度展开叙述,着重表现刘青山的思想演变过程,给予观众人性和情感的冲击。另外,该剧富于强烈的生活气息,剧本“来回插戏”的结构比较适合舞台场面的表现。希望作者能对刘青山的心理进行更深刻的分析,同时把叙事线索梳理得更加顺畅。据悉,研讨会结束后,该剧将进入二次创作的环节,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创作和首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