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们”公益活动:读好书 明大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2015年春节前夕,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电视台发起举办了“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们”系列公益活动,将数万本好书先后送到全国各地70余所学校。12月4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电视台和云南大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读好书  明大理”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在大理市镇才村小邑庄完全小学举行,身处洱海边的这群孩子们从此将收获更多书香的滋养。

  据悉,小邑庄完小图书室的大部分图书过于老旧,纸张泛黄,字迹难辨,孩子们很难阅读。北京出版集团得知此事后积极行动,最终促成了“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们”系列公益活动。北京出版集团此次带来了“摆渡船当代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和《同桌冤家吃货课堂》《阳刚男孩》《古城墙上的圆月亮》等儿童文学读物,以及《可怕的科学》系列丛书、《巨眼》丛书等少儿科普图书。同时,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腾讯乐捐的支持下,共有7324位网友也献出自己的爱心,为这座爱心图书馆“增砖添瓦”。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周浩说,集团始终把追求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但一家企业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希望有更多单位和个人加入到活动中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