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文艺论坛聚焦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价值重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9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价值重构:2015·北京文艺论坛”日前在京召开。此次论坛旨在团结引导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在当今互联网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各种传播媒介相互融合互动的“全媒体”背景下,充分认识多种媒体融合对当代文艺在创作生产、传播方式及发展趋向等各方面的深刻影响,明确新时期文艺评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进一步加强当下多种文艺思潮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对话,切实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

  论坛上,各艺术门类的专家围绕全媒体背景下文艺价值的重构,结合当前多个艺术领域文艺发展现状,深入探讨了文艺价值重构的艺术尺度、全媒体时代的写作与批评、多媒体对当代戏剧的渗入与改变、全媒体时代舞蹈价值的坚守与重塑、全媒体时代的音乐生态建设等理论话题。与会者认为,在全媒体背景下,文艺理论潮流多变、取向各异,面对纷繁复杂的新环境,作为对文艺创作进行臧否评骘与方向引导的文艺评论,更应该高屋建瓴地站在历史、社会、时代和政治的高度,对当下的文艺创作进行科学认知和宏观把握。要进一步加强文艺评论家的主体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文艺评论对创作的推动作用和引导功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