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鬼吹灯》作者推新作《摸金校尉》 深挖中国传统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16:40 来源:新华悦读

《摸金校尉》新书首发会现场。 新华网 桂洋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桂洋)《鬼吹灯》系列小说作者天下霸唱睽违二年,近日携最新著作《摸金校尉》重出江湖。7日下午,北京新华先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了以“浅谈鬼吹灯小说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为主题的新书发布会。电影《寻龙诀》导演乌尔善、制片人陶昆等嘉宾前来助阵。

  远古的文明、失落的宝藏、神秘莫测的古墓加上离奇的探险之路,作为“盗墓”题材小说的创始人,天下霸唱在作品中描绘了光怪陆离的盗墓世界,同时将东方神秘文化与世界流行文化元素融为一体,为类型小说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易经、八卦、占卜、风水,中国传统文化在他的小说中被大量运用,这部全新力作《摸金校尉》更是将奇门遁甲、阴阳五行八卦、天文地理融贯书中,让读者可以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全新阅读感受。

  天下霸唱的2015年很忙,两部电影,一部超级网络季播剧,话剧也是全国巡演中。由《鬼吹灯》系列小说改编、乌尔善导演的电影《寻龙诀》也即将在本月上映。乌尔善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影将会保留原著中的人物关系以及作者的想象,并在剧情上有所创造。跨界影视编剧的天下霸唱坦言,“还是当作家更自由”。据悉,他的《摸金符》系列小说也在创作中。

  [书籍信息]

  书名: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

  作者:天下霸唱

  出版社:群言出版社

  书号:978-7-80256-937-9

  定价:39.80元

  出版时间:2015年12月

  [内容介绍]

  上世纪80年代,摸金校尉“三人组”决定金盆洗手,做点正当的生意。不料三人一次去西安收古董文物之时,被一个叫马老娃子的主陷害,差点丢了性命。无意 之中进了秦王玄宫,死里逃生,从墓里带出一只鎏金铁盒。鎏金铁盒是一部金书,乃西夏镇国之宝,过去几千年也不会损毁。此物一出,各路人马纷纷涌动。摸金三 人组发现流传千年的惊天秘密。他们再次出发,准备进入“亡者的世界”,迎接他们的将是一场扑朔迷离的冥界之旅!

  [作者简介]

  中国最具想象力的作家,其创作的《鬼吹灯》系列风靡华语世界,是继金庸等人的武侠作品以来,在华人中传播最广的小说。天下霸唱的创作将东方神秘文化与世 界流行文化元素融为一体,为类型小说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他的探险小说所关注的,永远是人在充满未知韵环境中的思考与行动。跌宕起伏的故事,古老的传 承,神秘的遗迹,兄弟间的情谊,生死无常,加之幽默精练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使他的文字构建出了另外一处“江湖”。鸿篇巨制《摸金符》系列,作者 正在创作中,敬请期待。

  [编辑推荐]

  ✿天下霸唱最新代表作:2015年可谓是天下霸唱年,两部电影,一部超级网络季播剧、还有话剧全国巡演中……本书是三年磨一剑,天下霸唱全新力作,可与《鬼吹灯》并驾齐驱的探险传奇!作者本人试图通过这本书让读者知道,他配得上中国最具想象力作家的称号,无愧于读者。

  ✿火爆电影主创推荐:电影《寻龙诀》由万达、华谊、光线三家中国最具实力的电影公司合力投资,可谓强强联手。黄渤、陈坤、舒淇、杨颖等一线大腕明星加盟。力邀天下霸唱亲自担当电影编剧。导演乌尔善、监制陈国富、演员黄渤、陈坤纷纷鼎力推荐本书!

  ✿强大宣传阵容:此次出版新书,作者天下霸唱会全力以赴支持宣传,也会邀请剧中明星人物共同努力站台。目前已经确定要全国最少走五十家大学和书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