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方出版社《马云正传》获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项目资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53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讯(记者赵汶实习生黄迪)日前,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南方出版社获悉,由该社出版发行的图书《马云正传》通过“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工作委员会审批,并获得项目资助,这在海南省出版界尚属首例。

  日前,由海南省南方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励志型报告文学《马云正传》通过“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工作委员会审批,并获得该项目资助,这在海南省出版界尚属首例。据悉,《马云正传》一书于今年2月,由南方出版社申报“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并于日前通过审批。

  据了解,“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于2009年10月正式启动,是新闻出版总署为鼓励和支持适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出版,有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而直接抓的一项重点骨干工程。该工程采用项目管理方式资助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翻译和出版,重点资助“中国学术名著系列”和“名家名译系列”图书。

  该项目工程的整个评审工作分为专家组评审和评审委员会终评两个阶段。评审委员会在对候选项目终审后,根据每年资助的总金额和申请项目的实际情况,决定资助项目名单和资助金额。自工程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地出版单位的热烈响应。

  据介绍,《马云正传》为国内第一部详尽记录马云精彩人生的作品,该书讲述了马云从一个“阿甘”般的义气少年到一个“铁嘴”的大学老师,从大洋彼岸意外“触网”到创办中国第一家网站,从50万元艰难出发到打造一个震撼世界的互联网王国的艰苦创业历程。书中详细介绍了马云50载人生沉浮,剖析了其20年创业精髓,并将马云讲过的、熟悉马云的人讲过的、媒体报道过的所有的故事都集中起来,成为一部情节生动、曲折感人的报告文学。

  据了解,《马云正传》现累计印数已达20000册,目前,泰文版已经在泰国正式出版,泰国Post出版集团通过其旗下日刊以及数字媒体、电台、杂志、电视节目等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获得了强烈的反响,泰国读者对本书给予了极高评价。该书在泰国的出版也将成为扩大海南出版影响力战略迈出的坚实而稳健的第一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