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岸诗人走进海师会“文学粉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45 来源:海南日报(海口)

  本报海口12月7日讯 (见习记者李磊)12月7日下午,2015两岸诗会之诗歌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举行。十多名在两岸诗坛上享有盛誉的著名诗人,与两千余名海师大学子现场互动,共同讨论诗歌创作。

  在今天下午的进校园活动中,首先由台湾著名诗人为海师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柳暗花明又一村——从习字学诗编书到水墨抽象画”的讲座。台湾著名诗人张默首先用他在学生时代接触的第一首现代诗歌《晚秋的江上》开篇。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习字到接触诗歌艺术,最后又与中国传统水墨画结缘的文学艺术道路。张默在讲座中勉励学子们要用诗歌来陶冶情操,年轻人要学会读诗、爱读诗,更要学会写诗。

  张默的讲座刚刚结束,热情不减的海师大师生就将参加进校园活动的十多位著名诗人包围,和他们现场互动,共同讨论“诗歌在年轻一代中流行趋势”、“网络时代诗歌的发展”等话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