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出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讯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姚卓文)第六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暨首届“深圳小学生十佳文学少年”评选活动颁奖大会日前在福田区梅园小学举行。来自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的邱美侬等10名学生脱颖而出,获评“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联、深圳特区报社、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主办,深圳青少年报社、特区教育杂志社、南方教育时报承办。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评选活动在我市中学生中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活动以其广泛的参与性、公益性、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规则而备受好评,吸引了数万名校园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每届比赛都有小学生要求破例报名参加,为了响应这种呼声,今年4月启动了第六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暨首届“深圳小学生十佳文学少年”评选活动。

  今年9月,由资深媒体人组成的阅卷组对复赛作文进行了细致评阅,“50强”作品脱颖而出,此后,由市内外著名的教育专家、作家等组成的评委组,在50强的基础上评选出了“十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