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展亮相青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小兰)12月6日,“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展在山东青岛开幕。该展是2015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青岛活动年组委会和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为落实文化部“关于加强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交流对话”的具体举措之一。

  展览展出的150幅作品由中外摄影小组历时3个月,在雅典(希腊)、佛罗伦萨(意大利)、阿姆斯特丹(荷兰)、柏林(德国)、巴黎(法国)、格拉斯哥(英国)、都柏林(爱尔兰)、马德里(西班牙)、安特卫普(比利时)、里斯本(葡萄牙)、卢森堡(卢森堡)、哥本哈根(丹麦)、萨洛尼卡(希腊)、斯德哥尔摩(瑞典)、魏玛(德国)15个于1985年至1999年期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的城市进行采风创作,较为系统、艺术、形象地再现了这些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城市的雕塑。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表示,本次活动通过“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的文化视角和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建设与传播,突出文化开放与共享的工作目标,让公共艺术走向广大民众,使之成为人民的城市、共享的艺术。明年,主办单位将邀请世界雕塑大师到青岛采风创作,广大青岛市民不仅可以一睹大师的创作风采和作品魅力,还将参与城市雕塑作品落地的大众点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