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和平使者——抗战中的宋庆龄》在京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许亚群 薛帅)12月5日、6日,由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和平使者——抗战中的宋庆龄》在北京亮相。两场演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持续不断。

  作为全国首部以宋庆龄为题材的原创音乐剧,该剧讲述了在日寇荼毒神州大地的年代,宋庆龄从中华民族的大局利益出发,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一系列感人故事。该剧历经两年筹备创作而成,其间,主创团队不但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还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寻找当年孙中山与宋庆龄的革命足迹,以达到更好的舞台呈现效果。

  该剧自9月13日在广州公演以来,参加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及湖北剧院“2015·舞在深秋”歌舞演出季展演等一系列演出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