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评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首届“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评奖工作近日在北京举行。

  高洪波、束沛德、金波、樊发稼、徐德霞等专家参加评审,评出童谣(成人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各10首、20首、20首及优秀奖50首,校园歌曲评出最佳作品15首;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单位(学校)2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50名。童谣一等奖作品有《我做的事也不少》、《家有客人来》、《我和祖国比大小》、《留守娃》、《姥姥过生日》等;校园歌曲最佳作品有《彩虹梦》、《小竹篮》、《妈妈想我了》、《我的童谣》、《中国是条富强船》、《绿梦》等。

  评审专家们认为,本次大赛稿件风格多样,体现了以事蕴德、以境融理、以歌寓教的特点。作品能围绕主题,突出表现了广大未成年人在核心价值观沐浴中的成长;作品内容丰富,有的表达对祖国的情感和对国家富强的希望,有的表现人与人的友善和奉献爱心的快乐,有的反映学习生活的愉悦和自立自强的信念,还有的反映学法守法的自觉和绿色低碳的责任等。

  “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承办。为期4个月的大赛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32039件,其中童谣28011件,校园歌曲4028件。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大力推广,赠送给全国31个省区市图书馆以及江苏全省有图书馆的中小学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