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文艺论坛”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祝静)近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全媒体时代的文艺价值重构:2015·北京文艺论坛”在北京举行。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会林,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等40多位专家和青年文艺评论家,围绕全媒体背景下文艺价值重构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媒体背景下,文艺理论潮流多变、取向各异,面对纷繁复杂的新环境,文艺评论更应该高屋建瓴地站在历史、社会、时代和政治的高度,对当下的文艺创作进行科学认知和宏观把握。

  “北京文艺论坛”由北京市文联于2005年创办,每年一届。论坛宗旨是“整合艺术门类文艺资源,搭建理论交流平台,打造文联文艺评论品牌,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历届论坛分别以“市场经济与文艺”“传媒与文艺”等内容为主题,从文联工作的角度,提出有现实针对性的话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