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搭台”的音乐节也能赚大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重庆12月7日电(记者张国圣)相隔13天落幕的重庆草莓音乐节和重庆星空音乐节,是“2015重庆与世界·文化嘉年华暨临空都市国际文化季”的两项重点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个旨在“搭台”的音乐节不仅没有赔钱,还通过文旅融合实现了1160万元的直接收入,带动了超亿元的交易总额。

  重庆市渝北区希望借助这两个音乐节“搭建城市营销新平台,塑造临空都市新形象”。渝北区并没有自己来举办音乐节,而是按照“支持不包办、服务不干预”的原则将举办权交给了市场。获得举办权的公司通过全媒体发力,全时段推送和全覆盖营销,全方位发动社会参与。两个音乐节仅门票收入就超过了800万元,还争取到了冠名商赞助500余万元。音乐节现场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开放的“文创街区”,既让群众尝到了音乐节的“味道”,又创造了20余万元的利润。

  高密度的营销和推广,为两个音乐节凝聚了高人气,相关网络热词搜索量达到1500余万条次,入场观众达到12万人次,还吸引近60万人会聚到举办音乐节的重庆中央公园。德国、荷兰、英国、意大利等多国驻渝领事馆人员也欣赏了以“穿越一带一路、激情临空都市”为主题的现场演出。与音乐节配套举行的临空都市海选万国购物节和“一带一路”特色美食街,交易总额达9187万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