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美术作品展在港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8日07:5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连锦添、陈然)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大公报社等联合举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美术作品展,7日起一连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近百名嘉宾和书画家参加了开幕典礼。

  本次展览于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前夕在港举办,共展出逾百件全国各地艺术家创作的抗战题材作品,包括油画、国画、版画及雕塑等,反映出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也展现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以此方式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以及为全民族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詹建俊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参展艺术家怀着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使命感,追寻重大事件的历史背景,深入抗战历史遗址查阅资料,认真研究,又充分发挥个人的创造力,描绘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景和重要人物。大公报社长姜在忠致辞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这些美术作品,希望让更多人对和平与正义有正确的认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