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编剧、作家张晓芸荣获“全国年度优秀编剧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7日17:02 来源:新华悦读

编剧、作家 张晓芸

    近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在天津举办了“全国优秀编剧表彰”活动,编剧、作家张晓芸携她创作的电视剧《幸福在路上》荣获“全国年度优秀编剧奖”。该奖项由中广联与编工委组织专家团对上年度于全国各大卫视已经播出的电视剧进行遴选和投票产生。此外,此次颁奖盛典还举办了“派乐盟”影视高峰论坛,各与会嘉宾与学者在现场热论了“IP”等热门话题。

  张晓芸现为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身兼编剧、作家双职,文笔优美抒情,秉承高 尚、温暖、震撼、纠结的创作理念,曾荣获各类影视与文学奖项若干。影视代表作有《明星兄弟》、《和平的全盛时代》、《大家庭》、《幸福在路上》等,其中电 视剧《大家庭》作为“十八大”献礼片,曾荣获北京卫视“年度收视特别贡献奖”。此外,张晓芸曾出版长篇小说《喜鹊人生》、《宝贝对不起》、《恋上分手专家》、《爱你五周半》、《机票里的秘密》等10余部,以高产著称,原创作品皆成功出售影视版权并陆续搬上荧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