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展开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7日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青岛12月6日电(记者刘艳杰)6日下午,由2015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青岛活动年组委会和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不朽的城雕”城市公共艺术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发项目——“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展在山东青岛万象城开幕。文化部、青岛市政府、相关欧洲国家驻华外交及文化机构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活动。

  据了解,“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展是为了落实文化部“关于加强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交流对话”的具体举措之一,展品由意大利摄影师斯坦齐奥内·米歇尔、孔巴蒂·亚历山德拉和中国摄影家曾毅、周银双等拍摄,在近万张城雕艺术摄影作品中精选出150幅制作而成。中外摄影小组历时三个月在15个1985年到1999年期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的城市进行采风创作,较为系统、艺术、形象地再现了这些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城市雕塑。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举办“城市雕塑与摄影艺术的对话”讲座,邀请观众与外国摄影家互动交流,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0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