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两岸诗会海口举行

郑愁予、北岛、张默、翟永明、欧阳江河获“桂冠诗人”称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7日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海口12月6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12月5日晚,“诗意中国”2015两岸音乐诗会暨桂冠诗人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诗人郑愁予、北岛、张默、翟永明、欧阳江河获“桂冠诗人”荣誉称号。

  当晚的音乐诗会上,现场朗诵了余光中的《乡愁》、席慕蓉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郑愁予的《错误》、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戴望舒的《雨巷》、北岛的《回答》、舒婷的《致橡树》、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诗歌,浓浓的诗情倾诉出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2015两岸诗会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协《诗刊》杂志社、台湾文学艺术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