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省首部“非遗”动画片即将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7日08: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30集电视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近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签约仪式。该片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文联的指导下,由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主持创作,历时两年完成剧本立项,并于今年初开始制作。

  30集电视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取材于河北省武强县历史悠久且久负盛名的武强年画,是第一部用武强年画风格制作的电视动画片。武强年画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其丰富的内容是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产生于宋末元初,明、清两代最为鼎盛。武强年画构图丰满,线刻粗犷,设色鲜亮,装饰夸张,节俗特色浓厚,是民间年画中的佼佼者。武强年画除大量民间题材外,更注重反映重大时代变革,以表达人们对国事的关心、对人生的美好期望。在武强年画传统艺术风格基础上,借鉴中国经典动画片《天书奇谭》的成功经验,打造中国武强年画特色的当代中国原创电视动画片,“让年画动起来、火起来、飞起来”是这部动画片的创新点。该片主题积极向上,导向正确,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片中人物造型、场景设置精细,画面色彩和谐明丽,制作精良,既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更有贴近当代未成年人教育的责任,以此向全世界生动展示中国学派美学风格的魅力。(小 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