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型巨幅中国画主题创作《新中国诞生》收藏、展出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7日08: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1月26日,大型巨幅中国画主题创作《新中国诞生》收藏、展出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该作品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唐勇力历时3年对“国家重 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同名作品的再创作,将在国博中央大厅展出。《新中国诞生》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专为中央大厅的展陈而约请唐勇力进行的专题创作,再 现了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63位委员在开国大典上的风采,气势宏大,民族风格浓郁。该画高4.8米,宽17米,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幅中国画作品,也是新时期 展现中国作风、民族气派的重要代表作之一。

  据悉,国博长期以来始终注重美术作品在展览陈列中的重要作用。中央大厅位于国家博物馆的中心,“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在4年多的展出时间内尤为引人注目,展示了不少新中国成立以来重要的革命历史主题美术创作。(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