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5女性作家峰会关注性别认知与女性想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4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为第二届深圳文学季的核心活动,11月28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广东省作协、深圳市文联等发起主办的2015中国女性作家峰会在深圳举行,与会者围绕“性别认知与女性想象——女性作家眼中和笔下的世界”这一主题展开学术探讨。胡殷红、何向阳、潘凯雄、范小青、赵玫、张欣、孙惠芬、李兰妮等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并与深圳作家、学者和文学爱好者展开互动。

  女性作家对当代中国文学作出了巨大贡献,其迅猛发展值得瞩目。在当天的对谈会上,女作家们结合各自的成长背景、生活经验、创作经历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女性作家的身份认知、性别视角、想象世界的方式等话题交换了看法,奉献给深圳读者一场精神盛宴。作家们还结合自身创作实践,解答了现场观众和作家、文学爱好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共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