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65种西夏文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3日08:3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目前,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已有4批,总共已达11375种。在这11375种珍贵古籍中,少数民族古籍有908种,其中包括65种西夏文古籍。

  西夏学专家史金波在其最近出版的专著中,对列入《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65种西夏文珍贵古籍作了详细介绍,对它们的名称、发现地点、保存地点及版本、装帧等情况均有记录,为研究者提供了系统的研究资料。

  史金波透露,目前评选的《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仅限于保存在国内的古籍,不包括流失海外的文献。如果将流失海外的西夏文古籍纳入,西夏文典籍总数可能会达到数百种、几千卷。

  史金波认为,对珍贵古籍的保护,将对传承、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产生重要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