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文学剧本《邹碧华》研讨会举行

景汉朝王晓棠出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 高领)今天上午,电影文学剧本《邹碧华》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及上海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文艺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碧华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他于去年12月10日在工作中不幸逝世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沉痛哀悼。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邹碧华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法院、上海市委决定联合拍摄电影《邹碧华》,以电影艺术的形式再现邹碧华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生动形象,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更好地弘扬邹碧华精神,掀起新一轮学习邹碧华同志的热潮。

  电影《邹碧华》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王兴东和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办公室主任田水泉担任编剧。研讨会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影视评论家陈燕楠、赵安华、生秀红、张宏、董文濮、刘峥、郭伟清、宗兆瑞、徐春萍、彭奇志、向云驹、刘玉琴、彭程、高小立、陆亮、徐阳、王宸、王浙滨等就剧本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明了电影创作的重点和方向。邹碧华同志夫人唐海琳同志也应邀参加了今天的研讨会。

  景汉朝对中央有关部门在邹碧华同志的宣传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电影创作和拍摄工作做出安排,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影视制作部门加强与各联合摄制单位及电影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坚持高标准,力争创一流,确保创作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电影作品。

  人民法院报社社长倪寿明主持了今天的研讨会。他介绍说,电影《邹碧华》将于2016年3月开机拍摄,准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前在全国公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