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湘音·乡韵”展示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3日08: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11月25日,由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主办的“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进高校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民族民间艺术研究所成立庆典晚会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当晚,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青年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叶红,湖南省音协大筒专业委员会会长、青年演奏家蔡霞等与张明松、吴婷翠、向佐绒、陈福云等10多位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传承人一道,为师生们倾情表演了酉水船工号子、原生态苗歌、桑植民歌、湘北大鼓、湖南花鼓戏等10余个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师生们充分领略了湖南丰富的民族民间艺术资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