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六朵梅花唱响“粤戏越精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3日08: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26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的“粤戏越精彩——粤剧与广东省地方剧种经典折子戏交流演出”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开幕,广东省戏曲界的六朵梅花陆续亮相,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开幕式专场共上演了8个折子戏,囊括了在广东广受欢迎的粤剧、潮剧、雷剧、广东汉剧、山歌剧5个剧种。其中最让人瞩目的,莫过于广东戏曲界的六朵梅花:广东省粤剧院的梁耀安、麦玉清两朵梅花联手上演了压轴剧目《七月七日长生殿》;广州粤剧院的欧凯明和崔玉梅也是两朵梅花强强联合,上演了开场剧目《斩经堂》;珠海粤剧团的梅花奖获得者琼霞独挑大梁,演出了拿手好戏《思凡》;湛江市实验雷剧团有限公司的梅花奖获得者林奋则在《失子惊疯》中一展精湛演技。

  (洪 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