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使杯”汉语歌曲大赛助推埃及汉语教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3日08: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26日,第十一届“大使杯”汉语歌曲大赛在开罗举行。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爱资哈尔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埃及科技大学、法尤姆大学等高校中文系、孔子学院以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16位(组)选手参加比赛。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吉萨省省长哈立德·扎克里、埃及艺术学院院长艾何兰姆·尤尼斯等嘉宾出席观看。

  从《中国人》到《中国范儿》,从《月光下的凤尾竹》到《卓玛》,选手们的演出充满浓浓的中国情。很多选手身穿中国特色民族服装,或打出“谢谢我的中国老师”的横幅,或把舞龙搬上舞台,整场比赛精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的飞龙和苏洋“飞洋组合”凭借对歌曲《让梦冬眠》的精彩演绎,获得了本次比赛个人演唱一等奖。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卡瑞姆、迪娜姐弟和艾因夏姆斯大学的赵本山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开罗大学的美丽、蕴芝,苏伊士运河大学的周芳若和开罗大学的丽丽获得。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表示,一年一度的“大使杯”汉语歌曲大赛发展至今,已成为大众期待的音乐盛会,参赛单位也从最初的3家发展到现在的12家。本届大赛还首次与埃及电视台合作,希望借此为选手们创造更加广阔和优质的平台,促进埃及汉语教学的发展。(联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