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艺助残志愿服务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3日08: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王珏)在“12·3”国际残疾人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联、中国残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于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街道温馨家园启动“共享芬芳”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

  “共享芬芳”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旨在推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文艺助残主题活动、就近就便开展各类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辅导残疾人艺术家及专业残疾人艺术团体和鼓励艺术家创作反映残疾人生活的艺术作品;倡导全社会形成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气,营造人人参与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

  本次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包括启动仪式和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包括发布中国文联、中国残联“共享芬芳”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宣读关爱残疾人“芬芳誓言”和艺术家表演。服务活动部分针对残疾人的需求和特点,量身定做文艺志愿服务方式,通过演唱辅导、朗诵沙龙、书画交流和舞蹈辅导等形式,增强残疾人艺术鉴赏能力,提高残疾人艺术职业技能,传递爱心奉献和志愿服务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