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成都站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成都站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 徐杨祎 摄
活动现场。 徐杨祎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日电 (记者 徐杨祎)12月1日,第四届香港国际诗歌之夜成都站活动在成都举行。数百位成都诗友齐聚方所,对话大腕诗人。

  本届诗歌之夜以“诗歌与冲突”为题,探讨历史上诗歌与战争的互动,探究写作与战争的多重关系。活动于11月30日起,持续至12月2日,为期3天。

  著名诗人彼得·科尔表示,成都是一座极具文化内涵的城市,“今天能看到如此多的读者、诗友齐聚,就证明了这里的诗歌底蕴。”彼得·科尔说,自己十分敬仰杜甫,此行也专程前往杜甫草堂瞻仰,以期望感受到创作的灵感。

  来自宝岛台湾的诗人陈黎则以一首《小宇宙》开启他的分享。陈黎坦言,这首诗与台湾当红组合“苏打绿”的歌曲《小宇宙》密不可分,“据称我也是他非常喜爱的诗人。”陈黎说,希望此行能以自己所得与成都诗友分享。

  此外,北岛也以特邀嘉宾身份亮相当日活动。(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