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童声里的中国”唱响核心价值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共同主办,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承办的首届“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评奖日前在京举行。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童谣和校园歌曲32039件,经评审,《我做的事也不少》《家有客人来》《我和祖国比大小》《留守娃》等获得童谣一等奖,《彩虹梦》《小竹篮》《妈妈想我了》《我的童谣》等成为校园歌曲最佳作品。

  据介绍,此次参赛作品形式和风格多样,体现了以事蕴德、以境融理、以歌寓教的特点。作品围绕主题,突出展现了广大未成年人在核心价值观沐浴中健康成长。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并赠送给全国31个省区市图书馆。颁奖典礼暨作品展演将于2016年1月在江苏南通举行。(张  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